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总决赛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19-12-13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提升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126日下午,学校在利奥楼B109(文科组)、C109(理科组)学术厅举行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总决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学校党委书记徐远火,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永龙出席大赛,在家校领导,各二级学院(含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部)党总支书记、院长、副院长,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青年教师,人事处负责人,教学督导,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和学生代表观摩比赛。

大赛历时一个多月,经过各学院的初赛选拔,25位青年教师进入决赛,其中文科组16名,理科组9名。本次大赛邀请西华师范大学、西南石油大学10位资深教授担任评委。参赛教师决赛前通过抽签决定试讲顺序,运用各种现代教育技术手段进行15-20分钟的现场教学,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取去掉一个最高分和最低分后的算数平均值(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即为每位参赛教师的最终成绩。

比赛现场,青年教师们结合自己所执教的课程,采用理论讲解、案例分析等方法,广泛运用图片、视频、音频等多种媒体形式,将自己专业知识与教育实践相结合,在短短20分钟内展现了自己良好的教学素养。

赛后,文、理科组评审组组长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认为本次比赛展示了青年教师的风采,诠释了内外兼修、德高技精的教师内涵,具有以下六个优点:一是参赛教师教态自然;二是重、难点突出;三是师生互动明显;四是课堂思政紧跟潮流;五是现代信息技术运用合理;六是课堂教学组织和管理能力较强。同时,也提出了今后需要进一步努力的方向。

经过近6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本次决赛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获奖名单如下:

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获奖名单

组别

奖项

获奖教师

文科组

一等奖

孙莉

二等奖

伍婷婷

何松涛

三等奖

韩海福

刘牧原

杜凡

王玉珏

许娜

理科组

一等奖

罗伟

二等奖

李苹

何莉

三等奖

蒲草

冯坤明

李茂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