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在2020年四川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高职组)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0-10-20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0年四川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川教函〔2020〕517号)发布,我院8个团队获奖,其中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4个,再次刷新历年最好成绩。

学院获奖情况一览表

序号

参赛系部

团队成员

作品名称

组别

获奖等级

1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珊、魏小英、孙莉

艺同筑梦·奋斗有我

公共课程

一等奖

2

土木与建筑工程系

张利、宋铭明、刘波、张浚枫

库区地形图测绘及应用

专业一组

二等奖

3

财经系

李巧玲、蒋娟、李曦、柳颖超

壮美山河中国根,文史风物华夏魂  产学研用扬传统,精培九州导游人

专业一组

二等奖

4

外语系

伍婷婷、何力、王思琪

Fresh Start(大学——人生新阶段)

专业一组

二等奖

5

财经系

王攀、陈雪梅、盛强

成文化之魂,铸会计匠心

专业一组

三等奖

6

土木与建筑工程系

王强、李茂尧、胡媛媛

深根固柢,坚如磐石——基础工程施工

专业一组

三等奖

7

农业科学技术系

王怀禹、师红萍、龙冬梅、魏玲

畜禽人工授精

专业二组

三等奖

8

机电工程系

廖春丽、李愿、罗伟、郑凯强

助力“中国制造2025”深耕工业机器人“工匠精神”

专业二组

三等奖

本次大赛采取“网络初评、线上决赛”的方式进行,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对大赛组织工作及参赛团队提出要求并予以指导。教务处系统制订了《2020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工作实施方案》《2020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作品制作及场地布置方案》,会同网络与信息中心、国资设备处、后管处、办公室等职能部门和各系部,通力配合,经多轮测试,确保参赛团队顺利完成视频录制及线上比赛。经过系(院)初赛、学院决赛、线上网评及远程决赛,历时四个多月的精心准备、辛勤备战,学院参加省赛获奖率达80%。

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新突破是学院“三教”改革成果的集中呈现,充分展现了学院教师优秀的教学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学院将以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为契机,充分总结大赛经验,全面落实国家和四川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持续深化“三教”改革,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提升学院内涵建设整体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