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21-01-07

为加快青年教师成长步伐,全面提升广大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业务素养,调动青年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大胆探索、创新的积极性。1月5日下午,学院2020 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新实训楼 E310(文科组)、E311(理科组)教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黎明,党委副书记、院长苟国旗亲临现场,各教学单位积极组织青年教师观摩讲课比赛。

决赛设专家评委。聘请了南充市教科所职教室主任高级教师李和清、南充市教科所教研室主任白涛分别担任文科组、理科组专家评委组组长,成员由市教科所、学院教务处、人事处、督导组部分负责人及督导成员组成。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历时一个多月。学院各系部高度重视,认真做好选手的推荐和选拔工作,全院200多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初赛,形成全院上下人人参赛的良好氛围。经过层层选拔,学院13名青年教师被推荐参加决赛。

决赛现场,各参赛教师教态仪表自然得体、精神饱满;教学内容重点突出、条理清楚;教学组织安排合理、讲解清晰;并能熟练运用现代教学手段,在专业授课中融入思政元素。特别是部分参赛教师或结合抗疫以来的新形势、新情况,在教学方式和教学内容上与时俱进;或聚焦社会热点,把前沿问题带进教学当中,充分展现了青年教师钻研教学的实干精神和匠心独运的授课风采。受到比赛评委和观摩教师的一致肯定。

最后,经专家组评委评定,本次大赛共评出一等奖2名(文科组1名,理科组1名),二等奖3名(文科组2名,理科组1名),三等奖4名(文科组2名,理科组2名),其余四名参赛教师均获优秀奖。财经系青年教师李曦、土建系青年教师宋铭明分别荣获文科组、理科组第一名。

本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旨在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引导广大青年教师遵循职业教育教学规律和教学特点,聚焦教学、优化教学。同时,也为青年教师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搭建了平台,展现了学院课堂教学取得的新成果。


黎明、苟国旗亲临决赛现场

文科组评委

理科组评委

参赛师(文科组)

参赛师(文科组)

参赛师(文科组)

参赛教师(理科组)

参赛教师(理科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