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学院教师参加线上职业教育新版专业目录解读会
发布时间:2021-04-25

近日,教育部印发《职业教育专业目录(2021年)》(以下简称“新版专业目录”),新版《目录》按照“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对职业教育的要求,在科学分析产业、职业、岗位、专业关系基础上,对接现代产业体系,服务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统一采用专业大类、专业类、专业三级分类,一体化设计中等职业教育、高等职业教育专科、高等职业教育本科不同层次专业,共设置19个专业大类、97个专业类、1349个专业,分别为中职专业358个、高职专科专业744个、高职本科专业247个。其中,中职专业调整幅度为61.1%,高职专科为56.4%,高职本科为260%。

为做好新版专业目录宣传解读工作,以职业教育专业升级和数字化改造落实落地为切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部署,引导广大职业院校紧跟时代步伐实现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增强职业技术教育适应性,为新阶段新格局下的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决定于2021年4月24-25日召开在线职业教育新版专业目录解读会。

我院诊改办、教务处积极组织各系领导、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等收看新专业目录解读会,会后将收看情况及体会形成总结上报教务处。为的是进一步细化专业课程体系框架,明确主要专业基础,带动专业内涵建设,优化人才培养改革,推动“三教”改革,契合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培养高质量的技术技能人才,凸显我院办学特色。(文/李玮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