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11-17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质量,展现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特色,2022年11月17日下午3点,我院在明德楼110会议室举行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汇报会。党委委员、副院长、教指委副主任罗通彪,全体教指委委员,教学副主任,专业带头人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教指委委员黄海平主持。

1.png

会议现场

本次汇报会是由各系推荐1个专业(专业群)汇报,共8个专业(专业群),从企业调研、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课程标准、毕业要求、预期成效等多个方面汇报了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情况。

2.png

专业带头人汇报

 副院长、教指委副主任罗通彪针对8个专业(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汇报情况,提出三点要求:第一,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要规范性、科学性、前瞻性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要符合党和国家政策要求,对专业进行数字化改造,进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第二,强化论证,科学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必须要体现“岗课赛证”要素,一定要进行专业调研,深挖职业岗位和工作任务;第三,要在人才培养方案中体现创新,不是对原有方案的简单修改,一定要学院双高建设为引领,明确以群建院的原则,对课程进行模块化重构。将“课程思政”、“专业思政”、“劳动教育”等元素融入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体系中,各专业带头人和课程负责人要科学设计教学内容,与此同时,要利用信息化手段有效提高课堂效率。

与会教指委委员对提交审议的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

最后,教务处处长、教指委委员黄海平指出各系、各专业带头人要按照教指委委员的修改意见,及时修改,精益求精,提升文本的质量。要注意课程设置及课时安排的规范性。要尽快最终定稿,确保修订工作按计划圆满完成。(文/图 李玮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