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开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26

各教学单位、各位师生:

根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安排,学校定于2月27日线上教学正式开课。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教务处已通过教务系统发布了教学课表,请任课教师和学生自行登录系统查询,并按照课表安排上课、学习。若课表安排有问题,可联系本单位教学秘书或教务处雷雨老师。

二、任课教师须提前通知学生课程在线教学使用的平台和在线教学方式,方便学生做好开课前的相关准备工作。建议教师将上课内容(或相关教学资料)至少提前一天开放(或推送),让学生自主学习,课表时间进行部分讲解和答疑讨论等活动,避免满堂灌。

三、学生需密切关注开课信息,准时上课、积极参与教学互动、按时完成学习任务,以饱满的学习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线上学习。在线教学过程中,学生不得私自录制视频、录音,未经教师允许不得上传授课视频。

四、在线教学期间,教务处、教学督导组、各教学单位将开展教学检查,保障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的质量实质等效。

五、各教学单位建立由单位领导、专业带头人和教研室主任等构成的质量保障团队,做好在线教学的师生信息对接和支持服务,开展在线学业指导、在线教学的质量调研,总结经验,加强宣传;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并汇总信息报送教务处。教务处将做好统筹协调和管理服务工作。

 

 

教务处

2020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