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四川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参赛团队信息公示
发布时间:2023-05-25

依据《2023年四川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方案》关于参赛资格的相关要求,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对本代表队拟推荐的9支参赛团队的参赛资格进行了审查,现公示如下:

一、公共基础课程组

(一)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大学语文课程参赛团队

本校实际开设了学前教育专业并按规定备案;

本校学前教育专业实际存在2022级学前教育5班,报名前该班学生42人;

本校2022级学前教育5班实际开设了大学语文课程,该课程相关内容在近2年未获全国职业学校技能比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

本校任课教师王虹力、何齐、李岚、陈华在近3年内实际承担了大学语文课程或相关课程的教学任务;

参赛教师王虹力系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讲师,近2年教师本人未获全国职业学校技能比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曾获得二等奖。

参赛教师何齐系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助教,近2年教师本人未获全国职业学校技能比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曾获得二等奖。

参赛教师李岚系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副教授,近2年教师本人未获全国职业学校技能比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曾获得二等奖。

参赛教师陈华系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副教授,近2年教师本人未获全国职业学校技能比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曾获得二等奖。

(二)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大学英语课程参赛团队

本校实际开设了市场营销专业并按规定备案;

本校市场营销专业实际存在2022级市场营销1班,报名前该班学生30人;

本校2022级市场营销1班实际开设了大学英语课程,该课程相关内容在近2年未获全国职业学校技能比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

本校任课教师严容、佟双、赵芳、杜杨在近3年内实际承担了大学英语课程或相关课程的教学任务;

参赛教师严容系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讲师,近2年教师本人未获全国职业学校技能比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和二等奖。

参赛教师佟双系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讲师,近2年教师本人未获全国职业学校技能比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和二等奖。

参赛教师赵芳系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讲师,近2年教师本人未获全国职业学校技能比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和二等奖。

参赛教师杜杨系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副教授,近2年教师本人未获全国职业学校技能比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和二等奖。

二、专业技能课程一组

(一)南充职业技术学院自动化类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工业机器人工作站系统集成课程参赛团队

本校实际开设了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并按规定备案;

本校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实际存在2021级工业机器人技术1班,报名前该班学生28人;

本校2021级工业机器人1班实际开设了工业机器人工作站系统集成课程,该课程相关内容在近2年未获全国职业学校技能比赛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

本校任课教师廖春丽、李愿、郑凯强、刘浩志在近3年内实际承担了《工业机器人工作站系统集成》、《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实训》等课程的教学任务;

参赛教师廖春丽系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副教授、双师型教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学校技能比赛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二等奖。

参赛教师李愿系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讲师、双师型教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学校技能比赛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二等奖。

参赛教师郑凯强系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讲师、双师型教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学校技能比赛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二等奖。

参赛教师刘浩志系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讲师、双师型教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学校技能比赛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二等奖。

(二)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学校财务会计类大数据与会计专业Excel在财务中的应用课程参赛团队

本校实际开设了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并按规定备案;

本校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实际存在2021级大数据与会计1班,报名前该班学生31人;

本校2021级大数据与会计1班实际开设了Excel在财务中的应用课程,该课程相关内容在近2年未获全国职业学校技能比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

本校任课教师梅玫、王攀、杨会在近3年内实际承担了Excel在财务中的应用课程或相关课程的教学任务;

参赛教师梅玫系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副教授、双师型教师,近2年教师本人未获全国职业学校技能比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或二等奖。

参赛教师王攀系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讲师、双师型教师,近2年教师本人未获全国职业学校技能比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或二等奖。

参赛教师杨会系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讲师、双师型教师,近2年教师本人未获全国职业学校技能比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或二等奖。

(三)南充职业技术学院新闻出版类出版商务专业书籍装帧设计课程参赛团队

本校实际开设了出版商务专业并按规定备案;

本校出版商务专业实际存在2021级出版商务1班,报名前该班学生28人;

本校2021级出版商务1班实际开设了书籍装帧设计课程,该课程相关内容在近2年未获全国职业学校技能比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

本校任课教师杨森、何祥鹏、杜凡、周金容(含企业兼职教师)在近3年内实际承担了书籍装帧设计课程或相关课程的教学任务;

参赛教师杨森系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讲师/平版印刷工二级技师、双师型教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学校技能比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没有获得二等奖。

参赛教师何祥鹏系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副教授/取得1+X证书职业资格、双师型教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学校技能比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没有获得二等奖。

参赛教师杜凡系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副教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学校技能比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没有获得二等奖。

参赛教师周金容系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副教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学校技能比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没有获得二等奖。

(四)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建筑设计类风景园林设计专业插花与花艺设计课程参赛团队

本校实际开设了风景园林设计专业并按规定备案;

本校风景园林设计专业实际存在2021级风景园林设计1班,报名前该班学生24人;

本校2021级风景园林设计1班实际开设了插花与花艺设计课程,该课程相关内容在近2年未获全国职业学校技能比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

本校任课教师王思怡、王芳、廖科、马静(含企业兼职教师)在近3年内实际承担了插花与花艺设计课程或相关课程的教学任务;

参赛教师王思怡系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讲师、双师型教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学校技能比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不曾获得二等奖。

参赛教师王芳系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讲师、双师型教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学校技能比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曾获得二等奖。

参赛教师廖科系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讲师、双师型教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学校技能比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曾获得二等奖。

参赛教师马静系南充职业技术学院企业兼职教师、高级工程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学校技能比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曾获得二等奖。

(五)南充职业技术学院食品类食品检验检测技术专业食品微生物检验技术课程参赛团队

本校实际开设了食品检验检测技术专业并按规定备案;

本校食品检验检测技术专业实际存在2022级食品检验检测技术班,报名前该班学生24人;

本校2022级食品检验检测技术班实际开设了食品微生物检验技术课程,该课程相关内容在近2年未获全国职业学校技能比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

本校任课教师熊荣园、蔡韵凝、侯康、尚英在近3年内实际承担了食品微生物检验技术课程或相关课程的教学任务;

参赛教师熊荣园系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讲师、双师型教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学校技能比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曾获得二等奖。

参赛教师蔡韵凝系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讲师、双师型教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学校技能比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曾获得二等奖。

参赛教师侯康系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助教、双师型教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学校技能比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曾获得二等奖。

参赛教师尚英系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教授、双师型教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学校技能比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曾获得二等奖。

三、专业技能课程二组

(一)南充职业技术学院畜牧业类动物医学专业动物病原微生物检测技术课程参赛团队

本校实际开设了动物医学专业并按规定备案;

本校动物医学专业实际2020级动物医学1班,报名前该班学生37人;

本校2020级动物医学1班实际开设了动物病原微生物检测技术课程,该课程相关内容在近2年未获全国职业学校技能比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

本校任课教师龙冬梅、刘强、魏玲、师红萍在近3年内实际承担了《动物病原微生物检测技术》课程或相关课程的教学任务;

参赛教师龙冬梅系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助教/国家执业兽医师、双师型教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学校技能比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是未获得二等奖。

参赛教师刘强系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教授/国家执业兽医师、双师型教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学校技能比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曾获得二等奖。

参赛教师魏玲系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讲师/国家执业兽医师、双师型教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学校技能比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曾获得二等奖。

参赛教师师红萍系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助教、双师型教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学校技能比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曾获得二等奖。

(二)南充职业技术学院教育类音乐教育专业奥尔夫音乐课程参赛团队

本校实际开设了音乐教育专业并按规定备案;

本校音乐教育专业实际存在2021级音乐教育2班,报名前该班学生29人;

本校2021级音乐教育2班实际开设了奥尔夫音乐课程,该课程相关内容在近2年未获全国职业学校技能比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

本校任课教师马丹、王璐、韩海福、潘俊宏在近3年内实际承担了奥尔夫音乐课程或相关课程的教学任务。

参赛教师马丹系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讲师、双师型教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学校技能比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曾获得二等奖。

参赛教师王璐系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副教授,双师型教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学校技能比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曾获得二等奖。

参赛教师韩海福系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助教,双师型教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学校技能比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曾获得二等奖。

参赛教师潘俊宏系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师、教龄满3年、讲师,双师型教师,近2年本人未获全国职业学校技能比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未曾获得二等奖。

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即自2023年5月25日至2023年5月31日,对以上信息的真实性和参赛资格有质疑的,请在公示期间将反馈意见发送到jwc2705626@163.com邮箱,并电话联系0817-2705626进行确认。


 

南充职业技术学院

2023年5月25日